赵科长游“天堂”
    发布日期:2015-10-14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次能身临其境,真不枉游此一回也!”刚从杭州出差回来的供销科赵科长,向同室的老王、小张大声炫耀,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听说杭州景色如画,美女如云,你可曾遇到一个?”老王的腔调不紧不忙,小张也打趣地调侃:“赵科长这次肯定是艳福不浅了。”

      赵科长一本正经回答:“美女嘛有不少,不过,我老赵向来是个循规蹈矩之人,绝对不会去沾花惹草的。”他边说边拿出罐茶叶相继给他们泡上。“来,来,来,尝尝这龙井茶的味儿,这可是正宗的杭州特产呢!”三人慢慢品着茶,闲聊着。

      “嗳 ,我说赵科长,你的脸怎么起那么多红点?”坐在对面的小张突然叫了起来。

      “是吗?”赵科长摸了摸脸,起身进了卫生间,对着镜子一照,果然有几个红点。“奇怪,昨天还好好的,怪不得今早感觉有点痒。”他边唠叨着,边出了卫生间,隐约听到老王说了句什么“准没干好事,被搞上了……”他们见他回来,话题立即打住。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老王的半句话,让赵科长委实吃惊,心顿时凉了半截,杭州惊心动魂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

      那晚,奔波了一天的赵科长回到旅店后,正准备休息,突然,“咚咚……”有人敲门,打开一看,原来是店里的那位程招待,只见她微启朱唇,娇柔的笑道:“先生,怎么不出去欣赏欣赏杭州美丽的夜景?”

      望着略施淡妆,着一袭半透明、低领长杉的俏小姐,赵科长半天才回过神来:“哦,是程小姐。请进,请进。”说着拉开门作了个很有风度“请” 的姿势。

      程小姐进了房间,竟坐在他的床沿上。“先生,您是第一次来杭州吧,怎么不带您上的妻子一起来?”

      “我、我是来出差的,没,没把她带来。”望着妩媚动人、秋波频送的程小姐,赵科长心猿意马,说话结巴起来。四十几岁的人还没尝过一次野食,整天守着那个“黄脸婆”也太没意思了,这次……他一时想入非非。

      程小姐说:“杭州是个好地方,您可要多玩几天,时间也不早了,我也回房休息了。”说着,用她丰满的胸脯轻轻擦了一下赵科长,站起身要走的样子。

      “别走嘛,再坐一会。”赵科长被程小姐那一擦,魂都消了,见她要离开,赶紧随手一拉,没想到这一拉不要紧,程小姐的长衫竟兀自滑落,原来衫带没系紧。看着她两手慌忙遮羞的娇态,他再也控制不了自己,张开双臂搂住她……

      此刻,赵科长越想越害怕,越怕越觉得全身奇痒难受。一下班,就急急忙忙的往回赶,并绕道偷偷地抄了贴在公厕上祖传专治性病的广告地址。他像鬼似的躲开熟人,来到一家小旅馆,在底楼一个房间,看到了一个戴着老花镜的小老头。他扭扭捏捏向小老头说明了来意,小老头眯着眼睛检查了那些红点后,抬起头,露出了诡秘的神态。

    赵科长的心快要蹦出来。“大夫,您看我这是……”

      “你被传染了梅毒,并且很严重!”小老头告诉赵科长。

      “啊,梅毒?”赵科长被挨了一闷棍似的,呆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看着赵科长紧张的神态,小老头叹口气说:“不过,你遇上了我,我有祖传秘方,能治好你的病!”

      “谢谢,快给我药!”赵科长松了口气。

      小老头从一只脏兮兮的塑料袋里倒出一小堆羊屎的大小药丸,再装进一只玻璃瓶子,交代:“一天服三顿,一顿三颗,半个月后就好了。”

      赵料长伸手去接,却被小老头按住,说:“请付药费五千元。”

      赵科长伸出的手一缩,大惊:“那么贵?”

      “怎么,嫌贵?嫌贵你就别看嘛!”小老头拖长了腔调。

      赵科长明知是在诈他,但事出无奈,他只得用乞求的语气同小老头商量:“行行好,大夫 ,我暂时身边没那么多钱,能不能药先给我,钱等我凑齐再给您送来?”

      “不行,这里一概不欠账,你回去吧,等有了钱再来,不过拖久了,我可包治不了。”小老头态度十分坚决。

      赵科长见小老头不肯通融,只得悻悻而归。

      到哪里去凑那么多钱呢?单位不是很景气,他虽然当了个小科长,工资奖金加起来每月才二千多。家里有的积蓄,差不多都被儿子交了学费,老婆手里虽还有点,可她天生是个醋坛子,向她开口肯定会产生疑心,同你纠缠不休。向朋友借吧,唉,算来算去没有一个够哥们的。当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他脑中灵光一闪,自己手里不是有一笔款子吗,虽说是集体的,借用一下应该不会有事吧。况且我出差刚回来,上面不会急着追查的,到时我只要多报些账目就是了。想至此,他嚯地坐起来,准备披衣出去。

      “站住。”其实他老婆也没有睡着,听见男人不住地翻身的声音,第六感管告诉她,男人一定有事瞒着自己。她一个翻身,坐起来一声喝道:“深更半夜的溜哪里去?”

      “你叫个啥,我只是想倒杯水喝。”赵科长大惊,一个踉跄往前冲了几步,收住了脚步,连忙转身。

      “哼,我看你是老母鸡搜毛——毛里有病,自从出差回来像变了个人,睡觉嘛离老娘远远的,怕老娘有病传染你不成?”

      “你嚷什么,我只是坐车太累了,才使你受了冷落。”赵科长慌忙解释。

      第二天,赵科长拿了钱直奔小老头那里,交钱取回药后,服了几天,不但没退,红点从脸上散到了身上,反而痒得更加厉害,并且感到口干、胸闷、乏力,整个儿没有了精神。他慌了,又赶忙去那家小旅馆找那位小老头。然而,小老头早已没有了影子。

      赵科长站在那里,只觉眼前一黑,差点昏死过去。正在这时,他老婆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好呀,老不要脸的,竟敢瞒着老娘来这里找野女人,怪不得这两天不对劲……”

      “你,你怎么来了?”赵科长艰难地吐出一句话。

      “怎么?许你做坏事,不许我跟踪?”老婆狠狠扔出句话:“到法院去,离婚!”

      “离婚?”赵科长再也支撑不住了,双眼一黑,“扑通”昏倒在地。

      医院里,他昏昏沉沉地睁开了眼睛。当他看到厂长、财务科长站在一旁时,慌忙挣扎着坐起来喊:“宋厂长,李科长,谢谢你们来看我。”

      可是,宋厂长的目光十分严厉,直视着他说:“老赵同志,我们是来调查一件事的,你上次出差,事情办成功了,可是账目却很混乱,有些支出根本是莫须有的,一共五千五百元,这笔钱哪里去了?”

      “这……”赵科长瞠目结舌,头皮发麻。

      “你身为供销科长,不会不知道挪用、贪污公款的后果吧?”宋厂长拍拍赵科长的肩,说:“先治病,等病好了,再回厂处理。”

      正在这时,医生走进来,手里拿着几颗赵科长服过的小药丸,朝赵科长问:“请问这是你服过的吗?”

      赵科长暗暗一惊,原来,他口袋里一直装着小老头给他配的这种药,刚才医生抢救他时,从他口袋里掉了出来,便拿去化验了。医生严肃地告诉他:“这种药含有很强的毒素,如今,已在您体内起了很大的破坏作用,肝脏和肾脏都出了问题,你怎么能乱服一气,拿性命开玩笑?”

      赵科长有气无力地解释:“我……我身上有小红点,痒死了,请一个私人大夫配的。”

      医生似乎明白了什么,摇摇头,明确告诉他:“经检查,你身上的小红点,是酒后风吹所致,本来只要涂些皮炎平即可,可你乱抓一气,有的感染了,那个土大夫当性病给你治了,你上当了。”

      “什么?”赵科长大叫一声,世上没有后悔药,两颗泪水从他脸上挂下来。

      在场的宋厂长、财务科长露出了惋惜、同情的目光,也明白那笔钱的去向了……

      严兰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