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山:心系回汉平安 撑起法治蓝天
    发布日期:2015-10-15

       刘玉山,男,汉族,42岁,大学本科文化,高邮人,现任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所长,被聘任为菱塘民族中心初中法制副校长。自工作以来,他以保卫回汉群众平安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被江苏省公安厅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扬州市公安局评为“全市治安系统标兵民警”,被高邮市人民政府评为“十佳行政执法标兵”,2012年2月被扬州市政法委表彰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2013年5月被高邮市委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和“高邮好人”,2014年5月被扬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14年9月被江苏省公安厅授予第二届“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并记个人二等功1次。

      牢记使命,用热忱诠释警察本色。他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从点滴做起,向书本学习基础理论,向专业能手学习办案业务,向基层干群学习走实群众路线的秘诀。在所里,他总是“抢在前、干在先、干得多、说得少”,不论是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始终是风里来、雨里去,走村串户,马不停蹄,认真办理每一桩治安案件,细心调解每一起矛盾纠纷。他凭着一股韧劲、干劲,很快成为了办理案件、调处纠纷的行家好手,起到了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被所里的同志亲呢地称为“老黄牛”。从警20年以来,他先后参与调解上百起民事案件、破获数十起刑事案件及治安案件,成了高邮市公安系统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郎”。

       慈悲为怀,用责任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学校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是法制副校长的一项重要职责。刘玉山协助学校领导加强对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参与研究制定法制教学规划。每学期开学时,还为师生做法制宣传,结合菱塘回族乡治安形势和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在学生中开展遵纪守法教育。每有学生沉迷网络、不务学业、打架斗殴时,他总能以一位父亲的慈爱,耐心地教育引导并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心服口服、自觉改正错误。对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案件,他都会责无旁贷地调查处理。刘玉山用他的爱心和责任,为学生撑起一片平安、法治的蓝天!

      刘玉山是一名共产党员,具有极高的政治觉悟,始终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刘玉山是一名人民警察,具有较强的业务素养,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护卫一方平安;刘玉山是一名法制副校长,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为依法治校作出自己的贡献。他用激情和汗水,以优秀的品质和宽广的胸襟,把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作为人生的最大心愿,不断追求民族乡千家万户的欢乐和平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