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英:执着普法的基层党校教员
    发布日期:2015-10-21

    郭伟英同志系扬中市委党校的法学讲师。20年来,她认真学习热心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和国家法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培训宣讲、法学研究和资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被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表彰为“2001-2005年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当选为扬中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扬中市劳动模范。

      在干部培训上,她先后在全市镇局级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新上岗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市公务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等主体班上,开设了《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公务员行政处分条例》《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30多个法学专题讲座,共计授课近1000课时。

      在学历教育上,她在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江苏大学、省青干院函授法律专业大专、本科班讲授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刑事诉讼法、合同法、婚姻与家庭继承法、法学概论等10多门全程课近4000课时,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在法治宣讲上,她牵头组建市委党校“党旗飘飘”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普法快车”,应邀赴机关部门、镇街区、村社区、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的宣讲,主要宣讲了宪法修正案、行政许可法、劳动合同法、村委会组织法、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30多个法制专题,共计近300多场次,受众数万人次。

      在资政服务上,她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撰写的社情民意有多篇被市领导批示,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扬中》被市政协收录进《我为“十三五”献一策主题活动成果汇编》,2013年、2014年被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围绕扬中法治建设,主持课题调研,形成多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其中《“九人常委”议事制:村民自治的“红光模式”》入选《镇江建设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典型案例选》,《新时期扬中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与启示》收录入《镇江市情研究》,有10多篇法学论文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滁州学院学报》《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江苏教育学院学报》等省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其主持撰写的调研报告获镇江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在志愿服务上,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先后应聘担任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镇江市纪委特约监察员、扬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全面履行人民陪审员、纪检监察员和安全监督员职责,热心为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扬中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