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朝:鞠躬尽瘁好队长 死而后已为村民
    发布日期:2015-10-27

       在杨庙镇新杨村,李桂朝同志的名字深深烙在了村民的心中,提到他,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好人啊,可惜了,还没有享福就早早地去了!”李桂朝在村民的心中是一个非常负责、正直善良的人,新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邱荣俊说:“他的离开是新杨村的损失,我们都应该向李桂朝同志学习。”而崇法、敬法、护法,用法律为百姓谋福祉、坚守法治精神是李桂朝一生践行的源动力。

      突发意外 好队长不幸离世

      李桂朝是新杨村的村聘干部,做了十几年的下庄村队长,对下庄村每户村民的情况都十分了解,协调纠纷到夜里一两点也是时有发生。因为一丝不苟、乐于奉献的精神,李桂朝得到村民爱戴拥护。2006年的时候他被选上了村里一片区域的片长,负责管理8个队的大大小小纠纷、村容道路等问题。这样时时待命为村民的日子一干就是8年,在2014年12月14日晚,李桂朝因为意外跌倒抢救无效终止了生命,就是这么一个村民信任的好队长,在14年的年尾永远离开了人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挂念下庄村的村民。

      李桂朝同志56岁的年纪永远定格了,他是村里的老干部了,凡事亲力亲为,与村民打成一片,下庄村那一片的村民早就形成了“有事找桂朝”的定性思维,有啥难事,第一时间找桂朝。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桂朝在,心里就踏实,桂朝是家人,我们下庄村所有人的家人。忙碌的工作使得李桂朝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他的身体本就不是特别硬朗,之前也有去医院检查过身体,医生要求休息疗养,但是李桂朝没有休息,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他放心不下他的工作,放心不下他的村民。“就是这个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却突然离开人世,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个事情”。

      无私奉献 他的生活里村民最要紧

      无私的精神需要弘扬与感激。李桂朝儿子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一封2004年时李桂朝放弃旅游机会,把钱捐献给村里修路的请求书。邱书记知道后,征得家人的同意,复印了多份给同事们看,号召学习李桂朝无私奉献的精神。村民回忆,总是看到李队长忙碌奔波的身影,骑着车在乡间田头、第一时间赶去村民家里协调问题。李桂朝的侄儿说:“以前经常两家一起吃饭,可是叔叔接到电话就放下碗筷,直到事情解决才回来,我们都吃完收桌子了,我们也习惯给他留点饭菜。”邱书记告诉编辑,有一年下大雪,村里准备早上去扫雪,不然会影响村民出行,可是当他们到达地点的时候,发现已经铲出了一条小路。后来才知道原来李桂朝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扫雪了。“他总是很超前,把村里的事放在第一位。”

      跟着收割机向各户村民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普法宣传、为村里修路、关心村里困难家庭,满满一抽屉的工作笔记,事事躬亲的李桂朝在村民的印象里话不多,但做的很多。

      含泪相送 队长一路走好

      李桂朝离世的消息传开后,村民们自发前来吊唁,没有人情往来的村民听闻后也来送李桂朝最后一程。

      村里的老人家都说“桂朝这个人老实,不是为了当干部,他就是喜欢帮助人,责任心特别强。”李桂朝的家人也和他一样善良淳朴,在李桂朝去世后从来没有向村里提过一点要求。在扬州住院的老者曾经被李桂朝帮助过,他知道李桂朝去世的消息后,要求家人办理出院,执意要去送李桂朝最后一程,老者在灵堂上止不住流泪,“好人啊,可惜就这么没了,不该啊!”村里面的人几乎都来送李桂朝了,村民们淳朴的心愿就是李桂朝能一路走好,永远怀念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