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未成年人法治读本》在全市中小学启用
    发布日期:2015-11-02

     

        10月28日上午,苏州市《未成年人法治读本》首发仪式在苏州市振华中学举行。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邱慧霞、教育局副局长李静娟、司法局调研员王思超参加首发仪式,并现场向市直属中学教师代表发放最新编印的法治读本。

      首发仪式上,李静娟针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在全市各级学校的开展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加强与司法局、文明办的协作,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确保法治教育的师资、课时,增强未成年人的现代公民意识、规则意识和权利意识。编委会成员、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许小亮教授向与会的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法治读本编印的初衷、体例、理念及相应的教学使用方法。

        苏州市《未成年人法治读本》自去年年底开始筹备、探讨、修改、评议,经过各方代表和专家的反复斟酌,于9月初正式定稿并下发给全市各中小学,作为法治教育的指定辅助教材。全新的法治读本强调理念突破、注重法治实践、关注学生成长、注重信仰培育,将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要求,有效推进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