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弟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5-12-24

    亲爱的弟弟:

    我是姐姐,这是姐从小到大给你写的第一封信,料想不到却是以这样的形式,姐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从你出事到现在的90个日日夜夜里,姐无时无刻不挂念着你,快快告诉姐,你近日可好?在那吃得饱睡得好吗?和教导员们相处的怎么样?天转凉了有没有添加衣物?有什么心事想跟姐说的吗?

    从小到大,你从来没有离开姐离开我们大家那么长时间,家里人没有一个不天天念叨着你,特别是叔叔婶婶,每天张口闭口都是贝贝,等再过一阵,姐就同他们去那里看你。姐知道你一定也很挂念家里,你放心,奶奶身体很好,叔叔婶婶也慢慢从你刚离开的那段阴影里走出来了,我会替你照顾好他们,等着你回来我们一家人团聚。

    亲爱的弟弟,你要明白,纵使你的爸爸妈妈曾经对你百般指责,他们依然是深爱你的。他们痛心的是自己平时对你太过骄纵让你误入歧途,他们难过的是你从此要背上这么一个沉重的包袱。你不知道其实他们多么心疼你,他们心底每时每刻都在呼唤着:贝贝,快回家,爸妈想你了。你感受到了吗?

    亲爱的弟弟,姐也想你了。我们从小到大一起长大,好吃的一起吃,好玩的一起玩,姐常常嫌你太顽皮老是揍你却从来不还手,还说长大要保护姐。姐知道你是个虽顽皮但本质善良的孩子,你犯下今天这样的错,姐也是有责任的。因为在外读书,课业紧张,在你成长的关键是时刻姐疏忽了对你的关心和引导,记得你几次打电话找我谈心,我却寥寥几句就挂了,如今姐真的非常自责和愧疚,乞求你的原谅。

    亲爱的弟弟,姐知道你现在很后悔很懊恼,但是你不用害怕,因为我们会一直陪着你走过这段最艰难的路。这诚然是一次惨痛的教训,但是姐姐希望你把它看作一个新的开始,在那里虔诚地接受法律的洗礼,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更多人的谅解,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回家与我们团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贵在知错能改,敢于担责。人生的第一步你虽然迈错了,但是你是多么的年轻,只要你迷途知返,前面的路上还会有很多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只有经历过教训,你才会真正成长,姐姐相信你会用男子汉的肩膀扛起你应该担负的责任,改过自新,重新出发。

    亲爱的弟弟,一定一定保重好自己!我们等你回家!盼望你的回信。

                                      

           姐姐

                                                       2015年11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