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5-12-29

    亲爱的老爸:

    在我的印象中这仅是我给你和妈妈写的的第二封信,上一封信还是在中学学习写信时给你们写的。如今我二十多岁了,如愿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回想起以前生活的点滴,仍感唏嘘。前几天跟妈妈通电话,妈妈说要跟你说说廉洁问题作为老爸你的儿子,也是我们家的第一个大学生,我当场就跟妈妈说这个任务交给我了。

    爸,您是一个有几十年党龄和军龄的干部,我党我军的一贯传统就是艰苦朴素,艰苦奋斗,您从小就是这么教育我的,现在我也想对您说一句,请您保持您作为一个老党员的操守。2006年,您转业到了苏州市相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又走上了新的工作业务岗位,分管危险化学品工作,手里也有了不大不小的权力,但是从您平时跟我闲谈和我自己的学习,我也了解到您身上的压力,危化工作不好做,出事的话就是大事,所以我也希望您能廉洁奉公,按规定办事。虽说您是老党员和老军人,个人作风一直保持着军队的特色,我还是要跟您唠叨一句,一定要经得起诱惑,万万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犯错误,也不要因为人情世故而在原则性的事情步。

    爸,您和我妈都是从过去那种艰难困苦的日子里走过来的,您也一直教育我不能忘本,我们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真的踏进小康社会了,我们家现在有房有车,我妈也退休了,您又是副处级干部,我们家的生活在苏州总得来说也算是小康之家了,俗话不是说“有饭吃就是福、有钱花就是富”吗?更何况,咱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比起以前已经是大大改善了,不必取不义之财。再说,你儿子我现在也在上大学了,大学毕业后也能工作,您身上的担子也就能轻一点了,到时候我再结婚生子,您就该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了。没必要为了一点不义之财去做那违心之举。一旦要是收了不义之财,到时身陷囹圄,不但您要受那不该受之苦,同时也会给我们家的生活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我感觉这就是您常常跟我说的要算好人生的大帐。  常言说:“俭是廉之本,奢为贪之源”,又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感觉就是这个道理。

    爸,你年纪慢慢的也大了,在单位少吸烟,喝酒,保重身体,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您健健康康的,同也希望您真正做到顾大局、守规矩,做人堂堂正正;尽职责、保勤廉,做事清清白白,让组织放心,让我妈放心,也让我放心。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大话我也不想多说,你懂的。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儿子

                                       2013112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