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三哥书
    发布日期:2015-12-31

    三哥:

    见信如晤,一别经年,不知安否?

    自你南下打工以来,已有多年未见,平时偶有电话也只寥寥数言。数年春节家族团聚之时环顾左右兄弟俱在,唯少你一人,不知你在他乡过的可好。

    我们兄弟数人一起长大,儿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瞬间我们便长大成人,各自奋斗。聚少离多,所以每次团聚总是不胜唏嘘。虽然天各一方,大家都有着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但是,团聚的那一刻,所能感觉到的,唯有浓浓的亲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大约十五年前,我也曾独自一人在北国过了一个春节,至今仍刻骨铭心,所以我能体会到那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之情。不知三哥可曾想家,兄弟们都盼着你今年过年能回来团聚。

    三哥,人生在世,其实需要的并不多,我还记得你和我说过三十岁之前要挣到一百万,当年的戏言也许就是你南下的初衷,但是,我想,钱并不是我们生活的最终目的。不知谁说过,生命中会有很多的精彩,但是属于自己的并不会太多。所以,不用去羡慕别人,关键是珍惜自己值得珍惜的东西。

     三哥,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行。虽然为生计、为理想我们各自奔忙,不能常在父母面前尽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待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日渐少了,陪父母说话的时间日渐少了。记得小时候我们还一起背过这样的句子:“往而不可还者,亲也,至而不可加者,年也。是故孝子欲养而亲不待也,木欲直而时不待也。”伯父伯母年事已高,眼看着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其实包括我在内,都一直回避想象,那最疼爱自己的父母化做尘烟,再也触摸不到的情景。所以,三哥,你再忙,也得抽空回来看看二老,千万别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三哥,望春节相聚。

     祝,一切都好。

     

                                                                                                      

                                                  20151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