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河区普法扬德三部曲
    发布日期:2015-08-18

    按照“德法同行·一区一品”要求,淮安市清河区司法局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面向基层的公益服务品牌,逐步形成“半月讲德法、日日学德法”的社会风尚。

    一是建立与群众互动交流的信息平台。7月初,“清河尚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认证并上线运行,平台管理员每日编辑群发当天重要法治新闻,公共热点事件解读以及区局最新工作动态等,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推送最有思想价值的观点,最贴合群众生活的案例,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话语。同时“尚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还注重线上线下互动,用户可加“我身边的道德模范”、“德法同行在我心”等话题参与群组讨论,对市民关心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尚德普法”微信公众号也将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互动解读。迄今,平台已发送89条资讯,市区220余名读者总共参与十余次话题讨论,回复57条信息,粉丝积极参与点赞转发,订阅“清河尚德普法”微信用户与日俱增。

    二是成立为民说法演德的文艺社团。“清河德法联谊社”在区司法局策动、多方支持下组建成立,社团下设十个专业的文化艺术团队,成员约270人,以“德法为民、德法惠民、德法乐民”为宗旨,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法治、德治文艺服务活动,编排出的歌伴舞《司法行政之歌》、道德短剧《信用》、普法小品《法有理》等作品深受群众喜爱,通过德法社团进社区、进广场等文艺演出,团结凝聚群众法治热情,合力达成居民德育共识。

    三是建设德法广场,构建德法“集市”。日前,清河德法广场建成。该广场以夕阳红法治文化广场为依托,设置4台电子宣传屏,1台电视大屏为公益短片播映点,每日定时宣传明德守法知识。清河区还致力构建德法“集市”,利用广场娱乐休闲积攒的人气,每周组织文艺社团现场排演德法作品,提高“德法同行”专项活动对群众的吸引力和知晓率;周一周三周五,每天安排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设点摆摊”,为群众急切的法律需求服务,并从道德和法律角度为前来垂询的居民提供问题思路以及解决方法。配合“半月谈法”大型普法讲德公益座谈,德法演出、德法服务每天都在清河上演,剧目不断档,服务不停歇,促进清河德法同行工作常态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