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组建5支“德法同行”宣讲队伍
    发布日期:2015-08-24

    近日,阜宁县司法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建5支“德法同行”宣讲队伍。

    一是选调县委党校、法宣办、法制办具有法律知识和授课经验的同志,组成公务员“法治道德”宣讲团,确保在所有在职领导干部、公务员和今年新招录公务员中开展一次德法教育。

    二是邀请县关工委老干部、县法院少年庭法官,组成暑期青少年“法治道德”宣讲团,深入村(居)、社区,重点向学生家庭普及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引导家长参与到青少年的法治道德教育中来,形成安全健康的暑期家庭氛围。

    三是以基层司法所为牵头单位,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农民“法治道德”宣讲团,分别在各乡镇开办法治道德课堂,举办法律咨询、发放法治道德宣传资料。

    四是利用县开发区、化工园区等企业的法律顾问,组成企业“法治道德”宣讲团,定期或不定期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开展法治道德培训,并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五是由县社区矫正局牵头,组织公安民警、“五老”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等力量成立“特殊人群”法治道德”宣讲团,针对辖区内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治道德培训和心理矫治活动,促使他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目前,这5支宣讲团成员能够结合该活动的背景、内容、意义,收集古今中外及身边典型人、典型事作为素材,精心备课,依托“法律六进”活动,针对不同的普法对象开展相应的法治道德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法德教育工作全面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