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开展“德法同行”进监所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5-08-24

     

    820,常州市法宣办、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看守所组织“德法同行”进监所活动,首次在市看守所将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有机融合,具有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实效性好、活动形式新的特点。

    他们给失足人员发放《崇法尚德、德法同行》口袋书,书中收集了中外法治格言、具有常州方言特色的俚语,囊括修身、齐家、处事、治财、戒诫等五个方面以及尚德典故;邀请常州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徐新意教授通过“驴子孝”、“佛之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以及敬慎(孔子家语本六)的典故,告诉在押人员做事要三思而行、交友要谨慎、要听长者之言、多读圣贤之书,开展中国传统文化道德教育;邀请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沈翔法官从“蝴蝶效应”、“苹果改变世界”的例子,从“和法律对话”、“和道德讲话”、“和亲人对话”、“和自己对话”,作《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的“德法同行”讲座。最后,由在押人员代表上台谈受教育后的感言。

    活动以德服人、以法教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该局此类活动将定期化、常态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