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四点并重”落实推进德法同行
    发布日期:2015-08-25

    近日,连云港市司法局制定“德法同行润港城”活动实施方案,“四点并重”推进“德”与“法”的有机融合,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

    一是发掘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契合点。培育“草根”普法队伍,将法治元素植入琴书、工鼓锣、淮海戏、魔术、剪纸、版画等民间艺术,利用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推出独具特色的“猴娃”普法系列产品,打造“一县一区一品牌”。

    二是找准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的切入点。开展德法同行进校园活动,编印《影响一生的道德美文》、《青少年美德故事集》在学校发放。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办“法治道德大讲堂” ,选树“德法并举”模范典型,通过个人调解室、法律明白人工作室等组织,为群众讲法理、解难题。

    三是把握法治建设与精神文明的交汇点。全面推进局、所、站一体化建设,建设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落实 “一村一居一顾问 ”制度。大力推行“三会一堂”依法治理模式,打造“一村(居)一韵”。建设法治道德广场、街区、长廊,推动法治道德教育进入公共文化设施。

    四是抓住法治实践与公益服务的结合点。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建立“法律服务站”。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与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结对帮扶、引领人生”活动,推进阳光就业扶助基地建立,开设社区服刑人员“掌上法制课堂”,提高教育和矫治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