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部署青少年“德法伴我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31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教育局联合部署“德法伴我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将围绕“德法”主题,自9月起在全市中小学展开,贯穿整个学期。

    一是延续经典,开学迎来德法教育。“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在开学两周内,各中小学将法治教育与学校德育相结合,以国旗下讲话、校会班会队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德法教育;主题读书演讲比赛持续升温,组织中小学生阅读《法在我身边》、南通市少年法学苑《法制教育读本》等普法读物,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和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并对先进班级和优秀个人进行评比、表彰。

    二是发扬特色,常态开展德法学习。崇德少年法学苑建设不断加强,切实落实统一教材、统一课时、统一教学时间、统一师资的“四统一”法治教育制度,常规化开展唱响法治歌曲、普法小记者采访、小志愿者宣传等学法用法实践活动;法治教育情景剧比赛全面展开,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法治教育情景剧比赛,选取贴近学生生活、具有典型性的案例,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创设法治教育的情景,并邀请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专业人员进行指导。

    三是选树典型,持续深化德法主题。学法典型评比继续开展,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六届“学法小童星”、“知法守法好少年”评比活动,培养、评比、树立一批青少年学法守法典型,在国家宪法日期间进行表彰;法治教育微课评比全新推出,通过评比选出一批优秀的法治教育课程及德法教育讲师,并进行表彰和巡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