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平台介绍
发布时间: 2016-04-05

          江苏省司法厅围绕“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的总目标,坚持民本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融合发展、体系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创“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开发了为群众提供即时性、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的新平台——12348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平台有以下三种服务群众的渠道。一是12348话务平台,即传统的热线电话形式,主要负责法律咨询解答,业务咨询解答,处理投诉建议。目前,话务平台已在全国率先实现7*24小时服务,群众用固定电话或手机拨打12348即接入当地的12348话务平台,然后按照语言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获得律师的免费法律服务(各运营商收取正常市话通话费)。二是12348网站平台,采取互联网端的服务形式,以推出适销对路的公共服务产品为主要目标,为广大群众提供网络在线服务。全省13个省辖市都有各自的12348网站,群众登录当地12348网站,即可获得在线法律咨询、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等查询、公证预约及在线公证办理、调解预约及在线视频调解、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在线法制宣传等法律服务。三是掌上服务平台,包括12348手机App客户端和12348微信平台,主要针对手机客户端的用户,以掌上业务办理和进度实时查询为重点,使公共法律服务覆盖移动通信网络通达的任何区域。掌上平台目前可以办理在线法律咨询、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等查询、公证预约及在线公证办理、调解预约、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在线法制宣传等服务。群众可以搜索“南京12348”(其他各市参照)并添加关注,按提示操作即可得到实时、便捷的法律服务。以上各种途径汇聚的咨询、受理、办理等请求通过数据流转中心流转到内网进行处置,实现前台受理、后台办理、外网发布的运行模式。围绕立体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思路,我们还在全省设立了县乡村三级实体服务机构,统一使用司法行政徽章和12348标识,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等。通过平台三种服务渠道和实体中心相结合,形成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确保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一站式解决。

20141112348平台在全省全面上线运行。目前,话务平台每月接听群众来电2.3万余个,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网站年累计访问量达20万余人次,线上办理公证2000余件;新媒体平台访问量达到1.5万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