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我省12348“7×24”全天候服务响应
时间:2015-08-02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7月30日,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我省12348“7×24”全天候服务响应。从8月1日起,全省司法行政12348平台全部实现“7×24小时”服务响应,届时各地群众可随时随地拨打“12348”,享受专业律师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 

 

 

 

【新闻发布稿】 

我省12348“7×24”全天候服务响应 

    8月1日起,全省司法行政12348平台全部实现“7×24小时”服务响应,届时各地群众可随时随地拨打“12348”,享受专业律师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据初步估算,全年可以为群众多提供10万人次的服务,服务效能提升40%以上。 

    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及时高效地响应、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省司法厅采取提升现有话务坐席服务质量、技术服务引进等多种方式,将全省12348公共服务话务平台的服务时间由原来“5×8小时”升级为“7×24小时”,实现了话务服务全年不间断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时段、全方位的法律咨询需求。 

    在工作时间,全省共设有12348热线坐席165个,目前我省96个县(市、区)、1137个乡镇(街道)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85.3%的村(社区)建立司法行政服务站,94.1%的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可以有效满足群众线上线下的法律服务需求。在非工作时间,省司法厅采取打包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有效填补这一法律服务“空白”。7月1日起,先行在南京、常州、连云港三地,率先实现法律咨询服务的“7×24小时”响应。经运行测试,全忙时溢出电话也能及时由值班律师跟进接听、提供服务,话务平台轮值律师全部执业3年以上,保证了话务平台服务质量。 

    全省司法行政12348平台实现“7×24小时”服务响应,这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12348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自2013年以来,省司法厅着力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新业态,把互联网思维和服务模式融合到司法行政业务之中,目前,除了设置12348热线坐席外,全省13个省辖市全面建成12348网站,并开发12348手机App和微信平台。12348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设置了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鉴定、要调解、学法律、考司考等8个业务模块,40多种法律服务产品,基本涵盖了目前司法行政业务的所有方面。登录12348公共服务平台App客户端,不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文件资料上传、照片实时拍摄发送,还能通过手机直接享受网站上的律师服务、公证办理等公共法律服务产品,随时随地查询司法行政业务办理情况及进度,非常快捷方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