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三坚持加强重点对象普法工作
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靖江市司法局坚持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和企业经管人员普法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实现重点对象普法全覆盖。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通过引导其自学和定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水平。把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纳入全市党员干部培训班中,普法教育实现从市管领导干部到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的全覆盖。近期,孤山、季市、新桥等镇开展“清风大讲堂”法治讲座,授课老师围绕《宪法》《监察法》为22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责任意识。

二是坚持青年学生从小学。抓好青年学生“关键时期”,联合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广泛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系列法律法规学习,借助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主题征文、专题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遵法守法学法的好习惯。19月,全市共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32场次,惠及师生近万余人。

三是坚持企业经管人员重点学。抓好企业经管人员日常学法普法工作,围绕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等方面,重点宣传《劳动合同法》《合同法》《知识产权保护法》《环境保护法》和《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引导企业经管人员切实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增强企业经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好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和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作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19月,共开展企业经管人员普法教育8场次,职工普法教育12场次,深受企业经管人员和职工的欢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