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心灵”照管帮扶后续照管对象子女
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依托戒毒所心理咨询疏导方面的特殊资源优势,给后续照管人员子女提供心理咨询及心理问题疏导方面的帮扶服务,对这些孩子们进行一次心灵上的帮扶。

“在我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孩子变得沉默寡言,不爱与人交流在怎么办?”“我很担心孩子知道我的吸毒经历会给他造成不良的心理阴影怎么办?”等等针对这些后续照管人员子女具有普遍共性的心理问题,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将进行汇总归纳,形成心理咨询疏导问答小手册,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要,让他们更容易感受到外部关怀的存在。

据了解,父母因为吸毒收治到戒毒所戒毒,不在儿女身边,大多数戒毒人员子女与祖父母或者其他照看人共同生活,对父母的思念、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贫困的生活状态让他们的负面情绪长期积压,难以释放,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得不到有效重视和干预,而这些孩子的家庭往往也缺乏相关心理问题疏导方面的知识,后续照管指导站给予这些被照管家庭心理干预方面的帮扶,让孩子发现自身的爱与力量,正视自我,敞开心扉,在人生的初始阶段得到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形成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乐观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