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百姓议事堂再获人民日报关注
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117日,人民日报刊登题为《江苏溧阳搭建三级理论宣讲平台好政策到基层》的报道,溧阳百姓议事堂作为该市新时代文明建设实践的重要平台再获关注。

  溧阳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实践所、村实践站三级组织搭建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等,重点谋划和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等五项工作。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过程中,运用本地资源优势,依托司法行政社会组织百姓议事堂,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将法治和文化送到百姓耳中、脑中、心中。

溧阳市司法局从最初会同镇党委政府参与“百姓议事堂”的创设,到规范其功能定位,特别是推介“百姓议事堂”的做法,以及规范其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全市共建有市、镇、村三级百姓议事堂231家,依托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特殊人群管理等多项社会治理工作,重点发挥其在调处矛盾纠纷方面的基础核心作用,实行重心下移,将矛盾发现在基层,化解在一线,统筹推进议事协商,共同营造文明乡风,实现了司法行政工作在基层农村的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