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省戒毒管理局联合举办“我在春天等你”主题帮教活动
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省妇联和省戒毒局在女所联合举办“我在春天等你”主题帮教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唐恒国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副巡视员沈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正清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日上午,举办了戒毒人员亲属开放日活动,100余名戒毒人员亲属参观了女所康复训练中心、康复矫正区等现场,通过开展戒毒人员亲属讲堂、欢乐亲子营、亲情共餐,举办康复讲座、法律援助等活动,有效融合社会和亲情力量,帮助戒毒人员提高戒治信心和能力。下午,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参观了女所润蕾礼堂经颅磁刺激治疗室、职业技能培训室等功能室,观看了戒毒人员茶艺、插花、西点制作等才艺展示,了解了经颅磁刺激技术、中医药戒毒、艺术戒治等品牌戒治项目情况。期间,开展了读书分享会、签名赠书会,为戒毒人员亲属帮教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举行了“亲属大讲堂”揭牌仪式,采访了后续照管民警赵平的感人事迹,向女所发放了慰问金,著名作家冯华、戒毒人员亲属代表作了精彩感人发言,观看了民警、戒毒人员共同表演的文艺节目。

唐恒国在讲话中代表省戒毒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戒毒工作的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女所全体民警致以亲切的慰问,为全体女性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要求女所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坚持把教育戒治作为中心任务,全面践行治本安全观,大力推进戒毒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民警队伍履职能力,奋力推动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勉励戒毒人员倍加珍惜党和政府提供的良好戒治环境,常怀感恩之心,保持阳光心态,坚定戒治信念,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回归社会。 

省人民医院医生、省作家协会作家、省律师协会律师、女企业家代表、大学生志愿者、戒毒工作志愿者、戒毒人员亲属、回归典型、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