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风行动】沭阳县“团+队+点”推进“春风行动”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沭阳县司法局整合系统内部资源,融合各方力量,以“团++点”为抓手,线上线下推进“2018春风行动”。

一是组“普法讲师团”。积极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组成3支普法讲师团,走进乡村居(社区)、企业、校园、车站、超市、农民工集聚地等,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2018春风行动”,以进城务工人员、乡村农民、困难群众、特殊人群等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法律服务,大力实施法治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法治沭阳、“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沭阳作出新贡献。

二是建“法律服务队”。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抓好“三所联建”,建立4支“12348法律服务队”,每支法律服务队由县司法局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开展春耕春种法律护农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农村依法治理、维护农民权益,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积极推进法润村居、法进农户。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等开展法治宣传。

三是设“互联网微点”。以“互联网+”法律服务载体,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在县司法局公众号定期推送“以案释法”、调解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让群众学法足不出户,实现学法普法“指尖化”。完善利用480个法安村居(社区)微信群和484个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宣传法律知识,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群众涉法难题,不断推动“2018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