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溧水“互联网+”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南京市溧水区司法局深入探索,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

一是注重发挥“微信塔群”作用。区级建立公共法律服务顾问管理群,镇(街)建立公共法律服务顾问群,村(社区)建立“法润民生”微信群,形成区镇街三级微信网络群。同时健全完善微信运行机制,统一发布群规严把进群关,推行大群指导小群工作机制和灵活约定律师回复机制,建立分析研判和通报制度。

二是增设自助服务电子设备。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装LED显示屏、普法宣传屏、电子触摸屏和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等信息;普法宣传屏全天候不间断播放普法案例、律师个案解说等法治节目;电子触摸屏内置公共法律服务基本信息、本地“两微一端”二维码和法治网站链接;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内置律师服务、公证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法律黄页和法律工具等内容,供等待服务区群众进行自助服务。

三是成立“12348”法律服务中心。中心由“12348”法律咨询服务专线、“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坐席服务端和“12348”信息协调指挥中心组成。“12348”法律咨询服务专线承接了全区的法律咨询热线;坐席服务端则连接了分布在全区各镇(街)、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机,通过网络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12348”信息协调指挥中心,能随时联通各镇(街)司法所,整合全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全面提升服务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和服务群众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