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指导站实现“家门口探视”
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后续照管指导站在建立远程视频会见室,戒毒人员家属通过视频对话系统,可以与戒毒人员实现“家门口探视”,有效架构了亲情关爱、助力戒治桥梁。

在方强所戒毒的泰州籍戒毒人员陈某的妻子,通过电话向泰州后续照管指导站民警寻求帮助,称其公婆年龄大了,公公刚手术出院不久,体质较差,两位老人日夜思念陈某,去方强戒毒所会见有诸多不便;其3岁的儿子经常叨唠爸爸去哪里了?也很想念爸爸。她希望后续照管指导站帮忙,提供远程视频会见。泰州指导站民警立即与方强戒毒所管理科联系,汇报了戒毒人员陈某家庭情况及其妻子的想法,经过管理科审核,同意其远程视频会见。10月10日下午,泰州后续照管站为他们提供了远程视频会见。亲情的对话,看似平实无华,却唤起了戒毒人员的良心,坚定了戒毒决心,激发了家庭责任感,进一步激励着他们痛改前非,遵规守纪,保持戒治操守的信心。

为更好地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泰州后续照管指导站还陆续出台《泰州后续照管远程会见管理办法》《远程会见流程图》等,详尽规定会见的条件、流程、纪律、申请会见的方式方法等。今后,泰州后续照管指导站将进一步扩大远程会见覆盖面,不断提高远程会见服务质量,为更多的戒毒人员家属提供方便、优质的会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