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句东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度国庆
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戒毒人员爱国热情和戒治动力,国庆期间,我所各基层大队分别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有效缓解戒毒人员的戒治压力,确保国庆期间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一、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直播。10月1日上午,各基层大队组织戒毒人员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让戒毒人员切身感受祖国的自信和强大,进一步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二、唱红歌为祖国庆生。各基层大队分别组织戒毒人员演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等曲目,让戒毒人员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三、收看爱国主义影片。利用多媒体教学系统,组织戒毒人员集中收看《建国大业》《战狼》《红海行动》等优秀爱国影视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感慨祖国沧海桑田的变化。  

四、开展心得交流会。组织戒毒人员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心得交流会,戒毒人员依次登台与大家分享观看阅兵式直播的心得,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一路走过的坎坷历程,激发戒毒人员爱国热情和圆梦动力。

五、开展趣味竞赛活动。国庆期间,各基层大队分别组织戒毒人员开展羽毛球、象棋、乒乓球、趣味投掷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丰富戒毒人员节日生活,让戒毒人员在趣味横生的文化活动中,感受节日喜庆,增强戒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