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政府法治

研究课题选题建议的通知
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各仲裁委,省有关部门,有关高校、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政府法治研究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涉及的法治问题选题,以及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重点与难点问题选题。

二、选题要求

选题应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我省法治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涉法问题,突出选题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避免空泛虚浮。

选题文字表达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需对该选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研究的主要内容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三、其他事项

每个单位可以提出一个或若干选题建议,请于2020120日前将有关建议发送至邮箱jsfzbyjzx@126.com。  

联系电话:025-83591429   83591426

 

江苏省司法厅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