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戒毒宣传】女所禁毒知识线上宣传 戒毒民警直播“带货”
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使命,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禁毒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6月24日下午3点至5点,女所民警林文娟利用“腾讯会议”系统给句容农林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上了一堂“掌握禁毒知识 做好个人防护”网课,在线分享禁毒戒毒知识“干货”,100余名师生在线互动收看。

民警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动漫素材从“国际禁毒日”由来开展,围绕毒情形势、毒品常识、毒品危害、防毒拒毒技巧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无论毒品包装的多么‘无害’,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它的伪装。毒品成瘾致幻,一旦沾染,人生就会走向悲剧……”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一些真实的戒毒案例。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笑气是毒品吗?”“电子烟安全吗”“女生在外面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民警向青年学生传授了五点“防毒技巧”:一是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二是不盲目攀比追求时尚,三是不轻信谎言树立防范意识,四是不赌气行事保持理智,五是牢记毒品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