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省司法厅厅直机关

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公示
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司法厅厅直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坚持开门搞整顿,现向社会公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顽瘴痼疾整治目标

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发力,衔接好前后两批教育整顿,针对顽瘴痼疾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顽瘴痼疾,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土壤,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一)整治政治站位不高,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查摆纠正政治站位不高、大局观念不强,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下级司法行政机关指导监督不力,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政治轮训质量不高等问题,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二)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重点对违规过问、干预、插手刑罚执行、强制隔离戒毒执法、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以及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人员和机构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警家属利用干警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以及涉法涉诉重复信访率高、超期限办案久拖不决问题进行整治。

(三)整治机关作风顽疾。重点整治厅直机关干警事业心、责任心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因循守旧、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不力;制定司法行政工作有关政策脱离实际、只管出台文件不管督促落实,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对第一批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全面依法治省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守法普法等各条线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三、投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5-83591424,受理电话时间:公示之日起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受理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8号,收件人:江苏省司法厅机关纪委,邮政编码:210024。

电子邮箱:jssftjgjw126.com

 

 

江苏省司法厅厅直机关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