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所开展“寒冬送暖 喜迎新春”法律援助活动
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在春节来临之际,女所组织开展“寒冬送暖喜迎新春”春节关爱帮扶专题法律服务活动,邀请江苏省律师协会李晓霞等律师来所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16名存在家庭婚姻、赡养抚养、财产分割、产权纠纷、债务偿还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的戒毒人员参加了活动。

咨询过程中,律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化解了戒毒人员心中的疑虑和困惑,坚定了她们积极戒治的信心和决心。戒毒人员张某与丈夫感情淡漠,欲主动提出离婚,但现丈夫行踪不明,张某内心焦虑就如何在此类情况下解除婚姻关系咨询李律师,李律师告诉她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可采取公告送达程序来完成对被告的通知义务,即便被告不出庭,法院亦可对离婚缺席判决,张某激动地说:“听了律师的解答,我放心多了,今后我一定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以后的生活中遵纪守法,创造自己幸福美好的生活。

长期以来,女所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多次联合地方司法行政机关、各级妇联组织、法律援助机构等单位开展“送法进所”等专题活动,为戒毒人员们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今后将继续定期邀请律师来所为戒毒人员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维护戒毒人员的合法权益,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教育戒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