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法治江苏建设,深化依法治省实践,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意见建议主要内容: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意见建议时,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的全面依法治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网上已公开发布),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网上已公开发布),以“奋力推动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为目标,结合我省实际,主要就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1. 如何制定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战略规划;

2. 如何及在哪些重点领域形成创制性立法;

3. 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4. 如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5. 如何健全完善法治社会和诚信社会建设制度措施;

6. 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7. 如何促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措施落实;

8. 如何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及法治人才培养。

  二、征集意见建议截止时间:201923日。

  三、意见建议反馈方式:请以电子邮件或者信函方式反馈意见建议,并注明单位、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28号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收),邮编:210024,电子邮箱:1473850825@qq.com

  四、征集意见建议采用方式:根据工作需要,经认真研究以后合理选择采用,并专函通知意见建议提供者。

衷心感谢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