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连山所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戒毒人员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近日,大连山所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了一次以“我与母亲的故事”为主题的开放式讨论会。由民警和戒毒人员讲述了自己与母亲之间的故事,畅谈母爱。戒毒人员们发言热烈,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实际行动弥补以往的过失,将更多力所能及的爱奉献给家庭与社会

二是民警组织全体戒毒学员观看了母爱题材电影《找到你》。该片讲述了职场律师李捷被保姆孙芳“偷”走了孩子,为了追寻孩子下落,两位生活处境完全不同的女人就此展开一场命运博弈的故事。戒毒人员孙某看完电影后感慨万千:影片展现出了身处不同阶层的女性群体,她们为了生存、为了守护孩子,体现出的母爱真的是非常伟大、非常感人。

三是组织全体戒毒人员通过拨打亲情电话送去对母亲的问候与感恩。“妈妈,母亲节快乐!对不起……!”,“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会好好的……!”。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短暂的一通电话对每一位母亲来说都是莫大的幸福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