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戒毒宣传】女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上旬以来,女所联合句容市司法局等部门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做新时期建设者》“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分别至句容市小学,中学,中专院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预防毒品犯罪的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覆盖了中小学、大中专院校,通过主会场宣讲、各教室同步收看的方式宣传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警示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志愿者针对小学、中学和大中专学生不同特点,开展了针对性禁毒教育课,通过现场观看,录制视频同步播放的形式,受众达3000余人,引导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交友要谨慎,要有选择性,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毒品知识,自身坚决远离毒品,同时积极成为禁毒宣传小志愿者,为构建和谐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志愿者采访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强调学生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在校学生共同抵制毒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禁毒事业,一同创建美好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