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所禁毒宣传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太湖所民警应邀赴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禁毒知识教育课堂,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禁毒意识,捍卫无毒青春,促进他们在快乐氛围中学习,在安全环境中成长 

太湖所宣讲团民警陈星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毒品仿真模型,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毒品的原貌。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辨识生活中常见的零食、饮料中伪装的毒品,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引导学生学会在任何时候对毒品说不,增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禁毒知识抢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提升了课堂成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0名师生参与了听课。 

本次讲座是太湖所第十一次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戒毒场所服务社会的职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创建无毒校园筑牢了防火墙,传递了正能量,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