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工作站“平安关爱”行动帮助照管对象就业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有了新开始,生活有了盼头!”吴某略带腼腆又激动的不停向后续照管工作人员道谢。

原来吴某是京口区后续照管“典型培育”对象,曾因吸食海洛因导致身体患上肾脏疾病,在多次求职的过程中,均因身体原因被拒。被拒后的吴某消极悲观、精神萎靡。京口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主动对吴某进行“三步”帮扶。第一步摸清吴某的真实情况,本着“应帮尽帮”的原则,实行了对有就业需求的照管人员“一人一策”。第二步根据吴某实际需求,依托象山街道东风步行街内门面房、餐车商铺、大棚摊点等设施,提供了创业就业平台;第三步积极会同镇江常熟商业银行,专门推出了“平安商铺贷”,让吴某在无抵押、纯信用、小额度、手续简便的情况下顺利贷到就业的启动资金,顺利解决了吴某无法缴纳保证金、租金及采购货物约4-5万元的困境。于是就有了前面吴某激动道谢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京口区司法局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工作着力点,大力推行照管对象建设“平安关爱”工程。详细了解后续照管人员近期思想情况、现实表现、工作情况、困难情况等,精准帮扶,现已共计帮助16名照管对象就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启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