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全省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发布概况】4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确定每年4月8日为“司法”活动日,全省联动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活动。 

   

   

  【新闻发布稿】 

省司法厅确定每年4月8日为“12348法润千万家”专题活动日 柳玉祥要求

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铸就过硬服务品牌 

  4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把4月8日确定为“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日。从今年起,每年4月8日,全省将联动开展“12348法润千万家”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在通报全省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后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打造过硬12348服务品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惠民利民、取信于民,使12348平台真正成为联系群众、汇集民意、服务民生的过硬品牌。 

  2014年以来,省司法厅围绕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目标,深入推进“四个全覆盖”体系建设,坚持群众需求、坚持试点先行、坚持信息化引领,抓纲带目、整体推进,努力编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司法行政工作网。按照这一发展目标,以12348法律援助热线升级为以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为切入口,按照融合发展、体系化建设发展思路,有效汇聚司法行政各项服务职能,利用“互联网+”新概念,持续打造融合性法律服务体系,务实推进网上网下法律服务惠民新模式。 

  柳玉祥介绍,“12348”平台设置了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鉴定、要调解、学法律、考司考、法律地图等8个业务模块,40多种法律服务产品,基本涵盖了目前司法行政业务的各个方面,同时,平台的法律服务产品各具特色。立足司法行政群众性、服务性的职能特点,实行“一个平台、多级应用”的设计方式,在省、市、县统一使用司法行政徽章和12348标识。实行线上线下、平台服务与实体服务的一体运作,对于12348服务热线、网络、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形成的服务需求,通过派发电子工单、分流业务办理、工作督查督办、信息研判分析等方式,指挥协调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服务站,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柳玉祥强调,打造过硬12348服务品牌,就是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通过将互联网、手机终端平台功能与司法行政各项职能捆绑融合,对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进入“马上就办”的工作状态,认真受理、及时交办、限时督办、按时回访,立说立行,为群众提供及时性、一站式、全覆盖的法律服务,塑造出符合互联网时代特点的司法行政新业态,执法和服务的各项职能实现了由传统向互联、由被动到主动、由务虚到务实、由流程繁琐到即时应对的多方面转变,推动了司法行政服务群众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柳玉祥要求,12348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停下脚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研究‘互联网+’概念下的司法行政执法服务模式的变革,以“马上就办”和“办就办好”的闯劲、干劲,破解12348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的难题,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群众质效。不断深化服务群众的探索实践,通过服务产品、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的提档升级,实现“服务标准化、产品多样化、流程规范化、管理智能化”的既定目标,推进“互联网+”司法行政新业态的形成,最终让人民群众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