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援疆干部
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

  ----初到克孜勒苏监狱的体会

  江苏省东海戒毒所援疆民警  刘季

   

  5月8日,带着领导的嘱托,我们来到了克孜勒苏监狱。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深深感受到了克孜勒苏监狱的热情和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一次新的教育和启迪。

  一、对克孜勒苏监狱的认识

  1、“新”。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劳教所、戒毒所工作,来到这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新”字。环境是新的,信息设备是新的,管理制度是新的,都和我以前的工作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克孜勒苏监狱民警的热情和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让我耳目一新。

  2、“诚”。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学习参观,现在我已融入到克孜勒苏监狱的整体工作中。他们民警队伍对事业的忠诚,对朋友的真诚,以及对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3、“实”。虽然克孜勒苏监狱和东海所相比,环境差、管理严、要求高,民警工作辛苦,甚至毫无正常的休息日,但是他们工作做的扎实,制度执行的踏实,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这种抓铁有痕、润物无声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

  4、“韧”。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克孜勒苏监狱以坚韧不拔、顽强奋斗、刻苦不懈的“四棵树”精神,带领着监狱全体民警队伍不断进取,艰苦创业。新监狱的落成使用,蕴含了多少民警辛勤的汗水,那么多民警放弃了自己休息日,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片荒漠中,建起了自己新的家园,为整个监狱的建设贡献了自己心血。这就是克孜勒苏监狱的魂,是克孜勒苏监狱让我最感动的能吃苦、能奉献,执着坚韧、百折不挠、扎根戈壁、艰苦创业的“四棵树”精神。

  二、个人的体会

  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学习和工作,我深深的认识到了自身和克孜勒苏监狱民警之间的不足,他们这种守纪律、严要求、舍家忘我、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今后,我必将以他们的“四棵树”精神作为支柱对待自己的工作:

  一、进一步增强踏实勤恳、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彻底消除自己怕苦怕累的不良思想,把自己当成克孜勒苏监狱的主人,积极参与到克孜勒苏监狱的整体工作中去。

  二、进一步增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执行好克孜勒苏监狱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团结同志有担当,无怨无悔作奉献的援疆民警。

  三、进一步增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四棵树”精神,全心全意团结全体同志,和全体监狱民警齐心协力、共同战斗,为克孜勒苏监狱的整体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