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也是一种幸福
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有一种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种幸福,是常常的牵挂;有一种牵挂,是远远地欣赏。牵挂是一道挂在天边的彩虹,或许朦胧,但却情意浓浓。 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牵挂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幸福。 

  来女所工作已经快两年了,作为单位为数不多的,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异乡人,每每走在路上,人们跟我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什么时候回家?”“多长时间回家一次?”“就是离家太远啊!”……诸如此类的话语。而我总是微笑着,幽默而又从容地回应到:“差不多一年回家三四次吧。这里也是我的家啊,习惯了,我每天都很开心很幸福呀!”人生一世,有人可牵挂和被人所牵挂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那都是一种人间至真的情,人间至真的爱。那是一种放不下的情怀,剪不断的情思。被人牵挂的感觉很妙,如果有人牵挂你,你也在牵挂着别人,那你就会是最幸福的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千古绝唱,古往今来,不知触动了多少人的心弦。是啊,母亲的牵挂是一条永远没有尽头的路。出门在外,亲人的牵挂是一把伞,无论狂风暴雨,都可以遮挡帮我们回到安全温暖的地方。

  来自北方土生土长的女孩儿,独自一人在外工作的我,总是让父母时时牵挂。他们关心我是否适应南方的气候和生活,饮食起居是否健康规律;担心我的工作是否顺利,出门是否安全……一开始,我感觉他们很唠叨,都这么大人了,还待我向小孩儿一样看待!后来,我慢慢发现,我已习惯并喜欢上父母的这种唠叨。也正是由于离家这么远,使妈妈第一次学会用视频与我聊天,使爸爸熟悉了快递包裹给我,使父母每天多了对这边天气和新闻的关注……而同样的,我也逐渐习惯了关注家乡那边的天气和事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工作进展;也会经常给他们寄一些这边的特产和礼物;说一说每天发生的琐事。偶尔打电话问候一下,互相聊聊最近的行程和进展,关系一下身心健康等等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会感觉仿佛离父母那么近,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最近有一次,我休息出门,晚上回到单位太累了,倒床上就睡着了,直到九点多电话响起把我叫醒。妈妈八点多在QQ上留言问我回到单位没有,没得到回复,着急得都抓狂了。原来是我手机欠费了,一直联系不上我,以为出了什么事,后来爸爸帮我充了话费终于联系上了我。我顿时感到一阵暖流涌上心田,不禁潸然泪下,原来父母比你自己还关心你。

  “这么远,那么近”,这种地理上的遥远,反而使我和家人的亲情纽带联系得越来越紧密,多了份心与心的沟通与碰撞,是以往从没感受过的。而这种相互牵挂,滋润了我们的生活,是生活充满了希望与阳关,并已化成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内心深处的虚空,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的份量越重。  父母对儿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千山万水,萦绕在儿女的心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友情的牵挂。有些时候,不方便和家人说的话,却可以和朋友倾诉和探讨。我们经常会以年轻人的方式默默地关注着对方的生活和变化,经常会互相进行调侃和关心。不管是遇到烦恼或挫折,或许跟朋友通个电话或发个信息就会雨过天晴,豁然开朗。朋友的牵挂是一盏灯,普通而平凡,但却让我们在黑暗中有了希望,有了力量,去冲,去闯,去面对刺激而又未知的未来。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是对爱人牵挂的美好注释,不成想在穿越千年的我身上依然适用。在与男友相恋的日子里,由于双方工作特殊性的原因,我们也是聚少离多,很长时间才见一次面。还好有相互的理解和支持,才使得我们的感情在外人看似不可能的情形下,反而越来越深厚。我们走到一起,少了些耳鬓厮磨,多了些鼓励扶持;少了些花前月下,多了些海誓山盟;少了些儿女情长,多了些家国情怀。有了那份牵挂,孤寂跋涉的路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那份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爱你的人牵挂着你,你牵挂着你爱的人。他的心中时时记得你,你也会在意他的一切…… 牵挂,是心灵的对话;牵挂,是心灵的呼唤;牵挂,是心灵的回应!让情感在牵挂中沉淀;让爱的心灵有所寄托!

  不仅仅是生活中,工作中也不乏牵挂你或你牵挂的人。来到女所之后,不管是领导、同事的指导和关心,还是职工阿姨们的照顾,都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时间长了,工作中的伙伴也成为牵挂你的人。不曾忘记,大队长工作中悉心的指导、认真的叮嘱;以及时常的嘘寒问暖;人性化地给我休假……也不曾忘记,师父时刻对我的关心指导;还有当我做错事时,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批评教育,就像父母待孩子一样。她会在听到别人对我流言蜚语时,急切地问我情况,并耐心地指导我,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那种发自内心的牵挂,让我惭愧不已,心疼而又温暖。还有其他同事们对我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和指导……殊不知,如此年少轻狂、不懂事的我已逐渐走进她们的内心,多了这份对我深深的牵挂,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努力,更加拼搏呢?

  同样,我也牵挂着她们,希望多给她们带来开心和便利。我们经常会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比如在谁有事时经常会互相调班,给需要的同事带来方便。不仅有工作中的合作和鼓励,也会常常会进行生活上的相互帮助。不仅如此,还多了份对工作、对小组、对大队的深深牵挂。小组的戒毒人员就像我们特殊的学生甚至孩子一样,需要我们的帮助、关心和教导,我们在下了班之后,依然常常会因组员的事情而加班加点做思想工作、心理疏导、情绪安抚;依然会为了小组的生产而进行商量、策划……

  作为全省唯一收治女性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作为国家的子弟兵,我们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无私奉献。我们工作的特殊性使得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彼此,更加深深地体会那一份真切的牵挂!

  有了牵挂,情感便有了源泉,精神便有了寄托,人生便有了追求,奋斗便有了动力。有了牵挂,生活更有了滋味,岁月更有了光泽,时节便有了温暖。

  牵挂是干渴时的一泓清泉,牵挂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当我们心有牵挂时,我们的生命之杯就已斟满了哎的汁液,慢慢品味,清香而醉人,幸福而绵长;当我们心有牵挂时,人间就多了一份款款的深情,悠悠的挚爱。

  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牵挂,领会牵挂,品味牵挂,学会牵挂。让牵挂永驻心中,让牵挂美丽一生。温馨牵挂一生,幸福牵挂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