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思亲 锦书传情
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奶奶:

见字如面。九九重阳日,佳节倍思亲。这里于我,愈发有趣而热爱,我每天强迫自己拼命训练,用忙碌去填充自己的时间,可还是会止不住的想您。

得知我当上了警察,您是家里最开心的,乐得合不拢嘴。在这场公务员考试的攻坚战役中,您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忆及旧日,您的陪伴如涓涓细流,点滴皆是爱之深切。我下定决心,等工作稳定赚钱了要好好报答您。可我报恩的速度,总要比老天爷的脚步来得更慢一些。您就突然病倒了,而且还那么严重。培训前我请假回家看您,您已经说不出话来了,痛苦的躺在床上,我看着那么瘦小的您,心疼的厉害,我知道病魔给您带来了许多苦痛,可是我仍想自私的让您继续陪伴在我身边。离家的时候,您紧紧抓住我的手,我明白您的意思,我心里害怕的要命,强迫自己不去多想,安慰您说等培训完就回来看您,可当离开家门的那瞬间我就崩溃了,我真的很害怕这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面。培训这些日子,我每天都害怕看到家里的电话号码打来,也不敢打电话回家,怕自己还没开口就情绪失控,让您担心。今晚看到爸爸发给我的您的照片,我拿着手机傻傻的哭,这些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也有了一丝丝放松。

我脑海中始终有一个画面,傍晚时分,窗外一抹夕阳红,夕阳映照下客厅里的那把红木椅头,厨房里您正忙碌着为我做好吃的饭菜,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这帧画面的定格,总是会在我想您的时候清晰的出现在我眼前。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唯愿您身体安康。

今晚写这封信给您,只是特别想让您知道,现在的我正如您所愿,身穿帅气笔挺的作训服,戴着印有警徽的帽子,身肩充满挑战与备感荣耀的责任与使命,成为了一名普通却又自豪的戒毒人民警察。培训紧张而充实,生活快乐而多彩,且勤奋耕耘,且谦逊成长,以梦为马,未来可期。非要说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不能在您生病的时候陪在您身边,您一定要好好的,等我培训结束就回去看您。我也向您保证,不论何时何地,我会一直保持一颗积极向上、谦逊慎思的心,用最好的自己拥抱您,也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我的人生。

倍思您。

                                                                                 您的孙女:玉洁

                                                                    戊戌年九月初九于江苏省司法行政学院常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