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主持召开《江苏省宿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评审组专家由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领导和专家组成。

国家森林城市是评价一个城市绿化成绩的最高荣誉之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宿迁“十二五”至今,全市新造林面积约50万亩,植树8940万株,34.1%,中心城市42.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27平方米,拥有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3个、1个、3个、15个,30亿元。

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正确、建设目标明确、布局框架合理,对宿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较全面分析宿迁森林城市建设的背景和现状,基础资料翔实,问题分析准确,符合宿迁实际;《规划》从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和森林支撑保障体系四方面着手,提出的重点建设工程内容全面、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