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从警初心 不负青春年华
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曹玉洁

30年前,他们一身警服,一腔热血,一颗红心,肩扛江苏司法行政的战旗,踏上时代前进的航船,几经风霜雪雨,笑看一切艰难,穿过雾霭,风劲扬帆。30载斗转星移,从青春热血到沧桑相伴,从青涩懵懂到容颜迟暮,他们把最宝贵的青春奉献在了高墙之内,把最美的年少篆刻在了熠熠生辉的警徽上。戒毒事业的平安,写满了他们无悔的付出;戒毒事业的征途,记载着他们奋斗的足迹。

“薪火相传守初心,继往开来担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当从警30年的老同志走上台时,会场上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虽然他们青春不再,镜头里的双鬓甚至有些斑白,但仍是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榜样。因为他们用三十年的行动践行了一份坚守和担当,用三十年的警龄践诺着一份责任和誓言,他们用自己的“前半生”诠释了戒毒民警的精神,为江苏戒毒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

他们说,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但工作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们以戒毒所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见证和经历了戒毒所的建设、成长、发展过程中的每一天,为戒毒所的建设和发展栉风沐雨。

他们说,从警三十年,他们习惯了值守,习惯了寂寞,在工作中乐于吃苦,勇挑重担,用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从警的每一天。

他们说,即使青春不在,容颜老去,他们这代人

依然在为点亮新生而付出,依然在为守护安宁而坚守,依然在为真诚帮教而奋斗。

抚今追昔,何其幸运,与那些艰苦奋斗的先辈们相比,我们生活在国运蒸腾日上的和平年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尚处韶华之年的我们,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聆听从警30年的前辈从警故事之时,也是在提醒自己思考,如何接过先辈们手中传承的接力棒,在最美好的年华,将青春活成最美好的模样。如此,当我们从警30年之时,回首青春岁月,能够自豪地对青年民警说:“我,无悔于这身警服。”

庆幸的是,今天,在江苏戒毒,有着一群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他们充满活力、他们朝气蓬勃。他们以先辈们为楷模,用坚守与奉献,创新与实干,勤奋与付出,唱响人民警察之歌,绘就精彩人生画卷,展现新时代民警风采。

他们说,他们始终记得读书时的书生意气,也从未忘记初入世事的心怀大志,而那不断追寻的英雄梦,那流淌在心中的热血,让他们带着炙热的青春,走上了一条铺满藏青蓝的路。

他们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他们在青春的警营千锤百炼,锻炼实战警务技能,学习知识理论水平,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他们说,他们有着一颗火热的心,却总是深藏于冷峻的外表下。他们并不高大的身影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他们有激情,可以独当一面;他们有豪情,可以扎根基层;他们有热情,可以倾力奉献。

作为一名新招录民警,坐在观众台下的我既被从警三十年老民警们的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动,也被那些和我同龄的青年民警的拼搏向上的奋斗模样触动。老骥伏枥,平安梦想共担当;情怀可寄,新人辈出续辉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加快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积极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是一场接力跑。让我们青年民警牢记前辈们的嘱咐,接过前辈们递过来的火炬,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路途虽未必平坦,但前途必然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