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声嘹亮,青年戒毒民警向祖国报告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省宜兴戒毒所  高笠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那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很荣幸能在这样的青春年华成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青年干警,同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允许我庄严得向祖国做出报告,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青年戒毒民警,青春心向党。一名新青年干警从始至终都应当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工作生活中始终不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和体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警第一天起我就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因为我深知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方向的风向标,理想信念是照亮黑暗航行的明灯,我们唯有找准自己的坐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照亮自己的人生旅途,扬帆起航,画出完美的句号。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将理想信念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深知作为一名新青年干警现在的信念就是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做踏实,听党指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戒毒警察。

青年戒毒民警,奋进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给予我们新的责任,我们是奋斗与坚守的诠释者。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任务更加艰巨了,情况更加复杂了,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我们的责任感没有削弱,我们积极向优秀的先辈靠拢,从警之初就许下庄严的承诺。我可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没有铮铮似铁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但我立志做好单位的一颗螺丝钉,将自己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努力为这个家添砖加瓦。工作中做到对每一位戒毒人员负责,对领导负责,对自己负责。

青年戒毒民警,青春勇担当。青年是责任和担当的代名词,这一代的青年俨然成为了中流砥柱,创新的管理理念,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鞠躬尽瘁的工作态度,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我从每一个青年民警身上看到的都是昂扬的斗志,拼搏向上的精神,面对责任,面对困难,我们选择的不是逃避和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放着我来干的担当精神。我们青年人的视角更广阔,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更能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到突破口,争做改革创新浪潮中的一滴水。虽然每天我的工作都在不停得重复再重复,但我从不掉以轻心,每天都打起一万分的精神,越是重复枯燥的工作越容易忽视一些细小的问题,往往小问题会形成大麻烦,从工作开始我就要求自己做工作中的有心人,每天养成良好的习惯记录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三天一小省,一周一大省,总结自己的不足,思考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敢于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分析自己的短板,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能把从警第一天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如一得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新警能在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把守本心,稳中求进,持之以恒。

青年戒毒民警,勇追中国梦。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我们青年戒毒民警要勇于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是一句空话,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这双翅膀要有扎实深厚的理论素养、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要有提升业务能力的决心、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让我们带着这翅膀,为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强制隔离戒毒所不懈奋斗!